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童心向廉”家庭廉育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8-16 1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8月9日,省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到省科技馆新馆开展“童心向廉”家庭廉育活动。

省统计局组织开展“童心向廉”家庭廉育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一一展示了他们的“廉育”作品,既有慷慨激昂的《石灰吟》诗歌朗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绘画,又有笔酣墨饱的《陋室铭》《诫子书》等书法作品。孩子们以各种方式纷纷表达出他们的美好愿望,并在创作中感悟清廉,以画传情,以书扬清。天真的笑脸、清澈的声音,他们努力地向身旁的父母表达了他们对清廉文化的认知与推崇。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重要成员,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廉洁意识,又发挥了“小手牵大手”的作用,把清廉教育延伸到了家庭内部,带动家庭成员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助力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进一步铸就“清廉统计”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