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伟一行赴信阳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8-18 15:25 

8月15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伟一行赴信阳市开展经济运行情况专项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河南省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万华禾香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企业(项目)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统计工作情况,并征询了企业在统计服务方面的意见。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力、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图片

李迎伟出席专项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信阳市统计局、固始县和商城县统计局关于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当前经济运行面临诸多挑战,统计部门要立足本职,精准服务,努力为党委政府稳定经济运行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参考。

李迎伟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正确看待形势。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凝聚发展共识,切实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实事求是,准确反映经济发展趋势和态势。统计部门要始终把“真实”和“准确”作为统计数据质量的基础和核心,克服困难,精准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高标高质,扎实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经济普查作为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摸清家底、提高决策和管理科学化、专业化、实效化水平的基础工作,是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契机。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配强人员力量、强化工作保障、提升服务效能,确保高标高质高效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四要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仅是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的重要环节,更是打造“科学统计、依法统计”的关键所在,要加大队伍建设、制度保障和培训指导方面的力度,全面提升基层统计能力,保障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