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五经普新闻发布会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3-08-31 00:13 

为广泛宣传五经普工作,在全省形成积极参加普查、积极支持普查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局面,8月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首次河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五经普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五经普新闻发布会

会上,省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孔军介绍了五经普的重大现实意义、主要特点和工作总体考虑等方面内容,他指出五经普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对我省各类市场主体经营变化情况的一次“精准把脉”,是对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进行的一次“问诊开方”,同时他还强调,做好我省五经普工作要锚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的总目标,贯彻“全、准、实”的总要求,坚持“六统六抓”的总方针。

省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伟结合普查工作部署到位、普查业务指导到位、普查试点模拟演练到位、单位清查准备到位、投入产出调查到位和普查保障落实到位等“六个到位”详实介绍了我省五经普工作进展,并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夯实普查责任、把握重点环节,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质量控制、做好清查摸底和强化宣传动员等内容抓实抓好普查工作。

随后,李迎伟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反响良好,取得圆满成功。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五经普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观看新闻发布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