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到新蔡县鲁庄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和调研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9-01 16:55 

  8月25日,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冯文元到定点帮扶村新蔡县黄楼镇鲁庄村开展2023年“金秋助学”活动,实地调研鲁庄村产业发展和五星支部创建、新蔡县企业统计数据上报及项目入库等工作。

  在鲁庄村,冯文元等为今年被高校录取的1名博士、6名硕士及17名本科生等共计24名鲁庄村学生现场颁发了助学奖金,东北师范大学2023级硕士研究生、鲁庄村学生李珂代表受表彰学生发言。冯文元在讲话中,首先向鲁庄村考入大学的学子们表示祝贺,表示在座的同学们肩负家乡父老希望,带着理想信念拼搏努力,取得了令人欣慰的学习成果;指出省统计局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既是对同学们的鼓励,也是助推乡村教育振兴的一项有力举措,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进入大学后更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早日成才,懂得感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省统计局到新蔡县鲁庄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和调研

  冯文元在听取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后,给予驻村帮扶工作充分肯定,表示省局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要求通过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把好脉、定准位、发好力。一是要持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把人才引好、管好、用好,为鲁庄村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做好组织保障;二是要认真梳理鲁庄村村民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拿出具体措施和高效行动,把急难愁盼转化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三是要结合实际做好鲁庄村产业发展规划,依托现有产业基础积极融入当地县域产业发展,实实在在带动当地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省统计局到新蔡县鲁庄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和调研

  冯文元一行实地调研了鲁庄村旭日芳华水厂、梵希全屋定制等扶贫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带贫情况;到新蔡县佳诺威集团、乐居户外、亚特车辆、奥田风机、致远集团等规上企业就数据统计上报、项目入库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企业统计人员如实全面准确上报统计数据,确保上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