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河南省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成功举办
 来源:综合处  时间:2023-09-22 09:17 

  2023年9月,河南省统计局以“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为主题,成功举办河南省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线下、线上系列活动。

  线下宣传活动围绕“两地三场”举行,一是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活动现场搭起宣传台,架起宣传展架,向机关同志宣传五经普,引导大家关注“河南统计”微信公众号和“河南五经普”抖音账号,扩大五经普宣传影响力。

河南省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成功举办

河南省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成功举办

  二是在开封午朝门广场举行河南省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五经普登记入户倒计时100天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彩页等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普及五经普的重大意义、基本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等,进一步扩大经普的知晓度。周边市民纷纷驻足浏览,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答疑并发放五经普宣传品。省、市普查机构代表,部门代表、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发言,表示将共同扎实做好普查各方面工作。全体与会人员500余人共同宣誓,坚持“全、准、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五经普。活动吸引观众超千人,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成功举办

  三是媒体基层行,邀请来自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新媒体的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在开放日现场活动之后,共同深入单位清查现场,深入了解单位清查的作用、步骤等情况,让社会公众更加全面、真切感受五经普、了解五经普、支持五经普。

河南省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成功举办

  线上宣传活动共三项,一是“河南统计”微信公众号推出“‘豫’经普同行”系列经普知识宣传推文,累计推送13篇经普主题文章,浏览阅读人次超6万。二是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豫’见开放日”有奖知识竞答,共计三期,累计超千人次参与,通过设计富有趣味的经普问题,扩大了经济普查和开放日的影响力。三是借助“河南五经普”抖音平台现场直播统计开放日开幕式,广大网友通过直播互动交流,使得现场活动的宣传效果得到进一步深化。

  本次开放日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拉进了五经普与社会公众的距离,提高了五经普的知晓度、支持度和配合度,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