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局社科处赴中原科技城开展创新平台研发投入情况调研
 来源:社科处  时间:2023-10-19 02:24 

  10月12日,省局总工程师安巧枝带队赴中原科技城开展创新平台研发投入情况调研。郑州市统计局副局长王国英,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艳春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在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已经开展研发活动的主要实验室,详细询问了研究院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在嵩山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核心技术和主攻方向,实验室在理论创新、方向创新、路线创新以及建设独创独有的高端科创平台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在郑州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其发展历程、科技成果、创新模式以及未来规划。调研组对中原科技城创新平台在招才引智、技术突破和创新投入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

省局社科处赴中原科技城开展创新平台研发投入情况调研

  调研组还与郑东新区管委会以及省市区统计、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如何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反映科技创新成就进行了热烈讨论。调研组对郑东新区在研发创新统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推动惠企政策的落地生效,加大对研发活动的支持和帮扶,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二要优化各部门沟通协作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逐步形成一流的创新生态;三要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如实反映科技创新发展成就。

省局社科处赴中原科技城开展创新平台研发投入情况调研

  中原科技城是集数字文创、信息技术、前沿科技、生命科学、人才教育多领域核心的“城市科技带”,已集聚多家国家创新平台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集聚了近600家高新技术企业、逾千家科技型企业、超万家科创企业,是全省科技创新策源地、创新城市先导区、创新发展综合改革示范区、要素市场改革先导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