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李迎伟赴郑州市调研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来源:人口和就业统计处  时间:2023-11-06 14:57 

      11月3日上午,河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伟一行到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翡翠社区调研2023年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调研组首先在社区听取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关于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随后,调研组与调查员一起入户登记,查看调查员登记的全过程,与调查员现场交流人口调查工作技巧,并对被调查户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李迎伟指出,做好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摸清河南人口底数,能够及时准确反映全省人口发展变化的新趋势、新特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不仅能够为省委、省政府调整和制定人口发展政策、更好解决民生问题提供决策依据,也为河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强调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难度大,各级统计部门要扎实做好2023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组织要细、调查要实、数据要准。

李迎伟赴郑州市调研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郑州市统计局和郑东新区相关领导、有关同志陪同调研,省局人口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