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核算司莅临河南调研
 来源:核算处  时间:2023-11-14 09:41 

近日,国家统计局核算司投入产出核算处处长曾宪欣一行莅临河南调研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在省局召开座谈会,并赴郑州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经普办主任季红梅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局核算处汇报了五经普开展以来河南省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工作进度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及相关工作建议,并从单位库管理、调研指导、数据审核、程序培训等方面介绍了投入产出调查下步工作安排。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高度评价了我省数据质量审核、业务交流指导、多层次宣传等各项工作。调研组认为,当前我省已经形成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开展扎实、相关措施得力的良好局面。调研组强调,投入产出调查数据质量是重中之重,要持之以恒做好数据审核、调研指导等工作,切实解决各调查单位在填写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时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投入产出调查表的填报质量。

国家统计局核算司一行莅临河南调研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全惠食品有限公司、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并了解生产工艺和产品,详细询问企业电子台账重点指标填写口径及范围,现场解答电子台账填写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一对一”、“面对面”指导调查人员填写电子台账。

国家统计局核算司一行莅临河南调研

下一步,省局核算处将按照国家局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加强调研指导及数据质量审核,切实提高投入产出调查源头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