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业务交流会召开
 来源:核算处  时间:2023-11-17 15:30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提升调查单位电子台账填写数据质量,10月31日,省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业务交流会在漯河市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经普办主任季红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业务交流会共设领导讲话、审核要点讲解、调查单位经验分享、普查机构讨论交流四个环节。季局长在讲话中对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季局长强调,当前正是前三季度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写关键期,全省各级普查机构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继续扎实做好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调查单位库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强电子台账调研指导,三是加大电子台账审核力度,四是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正式程序培训,五是做好全年电子台账正式上报等工作。

省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业务交流会召开

  在电子台账审核要点讲解环节,省经普办投入产出调查组分行业进一步强调了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在平衡性审核、关联性审核、经验性审核等方面的要求,通过实实在在的填写示例,讲解电子台账填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对调查单位进一步完善电子台账以及普查机构全方位审核电子台账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省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业务交流会召开

  在调查单位经验分享环节,来自不同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的18位统计人员(财务人员)借助PPT、Word、Excel等方式,介绍了本单位在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分工合作、数据审核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分享了电子台账填写的新思路和好做法,对提高电子台账填写质量提供了借鉴。

省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业务交流会召开

  在普查机构讨论交流环节,各地市投入产出调查业务负责人分享了电子台账审核的工作措施,为其他各级普查机构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宝贵经验。省经普办投入产出调查组现场解答各地市疑问,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确保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省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业务交流会召开

  此次业务交流会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各地市(单位)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为更好地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省局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市(单位)的先进经验,有效有序推动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工作。

  省经普办投入产出调查组、各地市及所辖部分县区经普办投入产出调查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若干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统计人员(财务人员)约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