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监测评价考核系统业务能力提升班
 来源:省统计局评价处  时间:2023-11-21 10:43 

  11月15日至17日,全省统计监测评价考核系统业务能力提升班在三门峡市举办,省统计局总统计师李鑫出席并讲话。

  李鑫指出,一年来,各省辖市和相关责任部门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全省统计监测评价考核各项工作高效推进。省统计局评价处扎实开展了省辖市、市本级、开发区和航空港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与评价工作,圆满完成了省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工作,统计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撰写的研究分析材料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各地结合实际,适时及时开展考核评价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扎实开展好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工作,评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变化,科学、准确、完整反映各地发展实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李鑫要求,各级统计部门要加强组织,配齐配强统计监测评价考核队伍;要加强部门协同,对指标数据进行审核,确保数据质量;要加强分析研究,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要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体推进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严格落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票否决制”,确保考核评价结果客观真实。

  本次业务能力提升班就省辖市、市本级高质量发展考核与评价,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省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统计局分管评价专业局领导和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提升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