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资料管理及应用业务能力提升班
 来源:资料中心  时间:2023-11-28 08:19 

  11月22日-24日,全省统计资料管理及应用业务能力提升班在郑州举办。省统计局总统计师李鑫出席会议。

  提升班系统梳理了过去一年各地统计部门统计新闻宣传工作亮点,指出要创新宣传策划,深耕统计宣传品牌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群众喜欢看、传得开、记得住的统计宣传品牌,切实提高统计新闻宣传阵地管理水平。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资料管理及应用业务能力提升班

  本次业务能力提升班特别邀请了国家统计局资料中心和中国信息报社有关负责同志,就统计系统网站内容建设、新闻写作及政务信息的新闻化处理进行了培训讲解,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现场讨论。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资料管理及应用业务能力提升班

  省统计局资料中心业务人员对全省统计系统网络舆情与应对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开展重点舆情案例解剖,详细讲解统计舆情热点案例,引导学员们从典型案例中体会舆情传导机制、演变影响因素、舆情处理技巧,正视新媒体时代统计网络舆情所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