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河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省经普办  时间:2023-12-06 07:49 

  12月6日,河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郑州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省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伟出席并宣布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全省各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经普办代表,省经普办各成员单位代表,普查“两员”和企业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河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主题展示墙、活动展板、宣传展板、发放统计知识折页及宣传品向公众宣传经济普查,还通过诗歌朗诵、唱响经普主题曲、企业代表发言等方式普及普查知识,多领域、全方位宣传好五经普的意义、内容、方式,进一步提高五经普的知晓度、支持度和配合度。同时,活动还利用“河南五经普”、郑州新闻广播的抖音账号进行启动仪式的网上直播,并开展线上经普知识问答,打好宣传组合拳,实现了场地有限、传播无限的宣传理念。

河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五经普是我们国家迈向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宣传动员是普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助力经济普查顺利实施、保障普查数据质量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全省普查宣传月的序幕,接下来,全省各地将步调一致、精准发力,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经普宣传高潮,使广大公众和普查对象充分了解经济普查的目的、要求和相关法规,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