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统计网!
网站首页 | 河南统计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王贵斌带队赴驻马店调研油菜生产情况和农业统计工作
 来源:河南省统计局农业农村处  时间:2024-04-01 09:33 

  3月29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斌带领农业处同志赴驻马店遂平县开展冬油菜生产情况和农业统计工作调研。

  在阳丰镇座谈期间,调研组认真查看了当地的统计工作制度、统计资料管理、村级统计报表填报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地在农业统计工作开展、村级统计人员配备、报表数据采集流程、畜牧业生产等方面的现状,仔细询问了当地“五经普”调查单位的基本情况和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性的改进意见。

王贵斌带队赴驻马店调研油菜生产情况和农业统计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赶赴嵖岈山镇,实地查看了油菜长势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农技人员、种植户等对油菜扩种及生产情况的意见建议。

王贵斌带队赴驻马店调研油菜生产情况和农业统计工作

  王贵斌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业统计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农业统计人员责任意识,提高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他指出,驻马店作为全省三大油菜种植大市之一,油菜播种面积约占全省的十分之一,各级统计部门更要充分认识做好油菜生产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农业专业数据质量流程管理办法,客观真实的反映中央扩种油料的决策部署在我省的落实情况。同时,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历次普查中党委政府最重视的一次普查,各地在做好常规统计工作的同时,更要高质量的完成普查登记任务,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规范普查,坚持进度和质量双保证,客观精准反映经济发展成果。